2012/9/1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沒有留言:
 
只是看到書名就已經覺得很吸引,特別是對於不知道人生的路該怎麼走的人。我想這個問題值得久不久去問自已。現在的我的話是自己個人的進步,我學會了什麼,得到什麼經驗。對,還是圍繞著自己。
作者在書中說的是「我們影響了多少人的人生,我們讓多少人轉變成更好的人」。
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他會把用在商業管理營運的理論應用在人生上,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在這裡想記下一些對我有所啟發的句子,提醒自己,也希望對你們有用。



如何樂在工作
就像找到你的熱情一樣,作者說要找到你的motivation factors。如果不知道的話呢?
一些差不多可以套用所有人身上的motivation factors:工作有意思嗎?能否能我成長的機會?可以學到新東西嗎?有機會得到認可、成就嗎?也許這些可以作為轉工的考慮吧。
在面對種種工作機會,你要問自己如果你想要達成你的希望,別人必須做什麼,你要怎樣配合?如果要工作得愉快和有所成長,哪些假設必須成真?

如果要成為成功的執行長 ,我必須要有哪些經驗,必須克服哪些問題?我必須學習什麼?

人生的目的
你想成為怎樣的人?你的理想自我畫像為何?然後全心投入去達成目標,用你自己的尺去量度。
6 Oct 2012
----------------------------
在看「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很高興對朋友的關係有新的啟發。
在 我不明白為何和他們的關係為何變差的時候,他們可能也想過類似的問題。可能我的行動已說明了我的想法。spring sem時我寧願早點回家也不和他們吃飯,然後世事又環環相扣或互相影響。和他們接觸少了自然就沒那麼熟絡了,所以以後的活動就不想出席了。

如果他們在whatsapp group裡問有沒人要去做什麼什麼,那我第一個反應應該是不想去吧。原因是那種熟悉的感覺已經沒了。我好像不太認識不太信任他們了。

書上說所有的關係都要花時間培養,而且不是短時間就能得回報。
原來我已經很久沒有見過他們,難怪已不融入他們。
1 Sep 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