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5

絆 - kizuna

沒有留言:
 

原來我的人生一直追求的是羈絆 (kizuna),一直都在尋找歸所。那裡我會感到自己是被需要的,很重要,得到別人的認同。和那裡的人有怎樣也斬不斷的羈絆。所以我在不同團體也嘗試去找自己的位置、價值,好像中學時有人問我功課而我能解答他們的問題的話,我會很開心吧。但是我真正想要的是能接受原本那個我的那些人吧。


現在回想,其實一直也有兩個性格相反的我,一個性格孤癖、保守,一個很著重與別人的連結。現在主要是孤癖的我,大學的時候是後者,我想那個因為在eyesek見到的人而令我表現出來。如果沒有其他人的影響,大概一直都會是個性格孤癖的人吧。所以現在我又回復到中學時期的我。

對於想到自二月就開始煩惱的問題的答案感到很高興。
主要是因為建立的羈絆變弱了快要失去了。
eyesek曾經是一個讓我感到充滿歸屬感的地方,但是不知為什麼,突然間一切都變了。更令人難受的是其他人的感情還是很好。原因是什麼我真不知道,有時想知道但又怕知道。
是因為我很少出席他們的聚會嗎?是因為已經沒了令我們一起的理由嗎?因為本來我們就是一群很不一樣的人,他們喜歡喝酒party,我一點都不喜歡。然後當你發現你已經不能再融入他們的圈子,對他們的近況毫無所知,不能搭話,然後你就會更加少出席他們的活動,像個循環。
所以問題是出自我身上嗎?我不知道。
所以我要怎麼辦?要修補和他們的關係還是忘記他們呢?問題是,兩樣我都做不到。前者缺乏動力,後者我還是會介意。為什麼他們不找我但找其他人。

原來,一些我曾以為很重要的朋友到現在已經沒有聯絡。就算聯絡也沒什麼好說,這可說是最可悲的結局吧。

這些日子我覺得很累,沒有力量去找其他人。

公司並不能成為我的歸所,我需要找一個歸所,一些我能全心投入的事。歸所可能只有家和你吧。
很想逃離這裡,但又知道那不是辦法。
可能在大學的時候我已經走過人生的高峰,現在開始走下坡了,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