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2

失去生活重心

沒有留言:
 
今天突如其來的半天假期,令我有點罪惡感,又開心可以睡很久,然後又覺得自己的生活有點無聊。因為工作已經佔了生活的大部分時間,但還是覺得缺乏了生活的重心。不明白明明工作都算清閒、沒什麼壓力,但放工還是很累。



好像變得孤癖,也很少和其他人說心底話,記得以前和Bobo獨處的時候總會說些心底話。覺得就算和朋友吃飯說些生活的瑣碎的事也不錯,雖然暗地裡不希望這樣,我還是那個很少說自己的事,現在我能夠打開心扉說的人就更少了。工作比上學接觸的人更少。很想回到大學的時候,有人會和我做那些goal setting, evaluation, learning recap。

I want deep chat.

大白貓這個星期不知為何嘔吐起來,最嚴重的時候一天可以吐3-4次,把吃的東西都吐出來,一下子瘦了很多。有爭扎過要不要帶牠去看醫生,但又不想上次貓仔那樣的事發生。有天以為牠真的不行了,不想回家看到牠沒精神的樣子。
為何要面對死亡是我那時經常想的事。過得一天得一天吧。
然後過了一天,牠開始慢慢好起來,現在像之前那樣,只是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家裡,很少出去了。牠應該還是有病的吧。
我想:是不是我太自私,之前都很少理牠,到牠病得嚴重時才有所行動?原來貓仔的死並不能令我改變什麼。

去了報N2的日語班。原來N3合格真的僥倖,因為很多詞彙都不懂,看N2的教科書整本篇文章很多生字都不懂。很怕到上課時,被問問題時我答不出而同學一點問題都沒有。距離上課還5個星期,看看在這段時間能做到什麼程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