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保持距離

沒有留言:
 
工作後一個很顯著的改變就是和人更加保持距離,順理成章地。
比起學校的同學,你不會和同事有很深入的交流,然後覺得自己慢慢連和人交流的能力也失去了。
星期五和很久沒見的朋友吃飯,很明顯覺得不一樣是自己的牆壁好像變厚了,一般不易看到,或者大家都不能知道我真實的想法。如果別人問的話,我應該很樂意說吧,但是自己的話又從哪裡說起呢?
慢慢地,覺得朋友愈來愈少。這可能是孤癖和注意感情的我互相作用之下的結果吧。孤癖的我力量比較強,然後到事情發生了,注重感情的我又覺得後悔。
如果別人問「你份工點呀」,怎樣才可以回答得更好呢?
我更加偏向不說自己的事,特別和一些很久不見的朋友,我可以說什麼呢?我的工作實在有太多不好的地方,和別人說起很怕看到他們詫異的表情,為什麼這樣的工作你也會做呢?
比如說星期六上午也要上班,那天大家都不在工作的狀態
比如說我同事說這公司支薪的日期不停延遲,很擔心我之後也是那樣
比如說不知為何我要做債仔,時常擔心有人打電話來叫我付款,明明她的道理我都懂,但是付錢與否又不是我決定
比如說我找不到自己在那裡的任何成就
好的東西當然也有,比如說上司真的是個好人,從他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然後別人會說,那你為何不轉工呢?
壤的東西不想讓別人知道,因為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多於否定
對不起,性格有點扭曲
對不起,我已為我身邊的人預設立場,從以前幾個人的反應
好像以前建立的東西在這一年漸漸失去
這一年覺得世上真的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控制著你,即使你反抗,也要花很大力氣也可以。
究竟如何令到自己快樂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