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3

我最討厭的人是我的媽媽

沒有留言:
 
我最看不順眼的人、最討厭的人,一聽到她的聲音的人就煩躁不止的人竟然是我的媽媽。


我討厭她的迷信、她的野蠻、她的價值觀。諷刺的是,我就在這樣的環境長大。
我找不到解決方法,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逃離這裡。
我最看不順眼的是為什麼她那麼喜歡將人與人比較,由小時候的讀書成績到長大後婚姻情況,說著「隔壁的女孩賺了多少錢,給她媽媽多少家用,多有禮貌」之類的說話。
彷彿我是多一文不值。
我自小就想得到一聲她的稱讚,我已經不記得究竟有沒有出現過。
自小缺乏別人的肯定究竟會對一個人的人格造成怎樣的影響呢?在不斷與其他人比較的環境下成長,沒有自信也是無可避免吧。
然後我突然間醒覺,無論我如何依照她的意願去生活,好像把一半的薪金給她,她對我的態度也不會改變,也不會變成欣賞我,因為她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她覺得她所說的一切也是理所當然的,絕對正確的。
由一開始,我已經輸了。即使我做了她希望我做的事,得分也是零,我做的只不過令情況沒有變得更壞,並沒有將負數變成正數。
所以冷靜一點、客觀一點吧,以道理說服自己,客觀分析她說的話,是否有道理。
不要再以取悅她而活了。
原來我一直不懂得怎樣和她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