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9

三個多月的無業生活總結

沒有留言:
 

由辭職到現在這三個多月是很奇妙的時間。辭職的時候完全沒想過需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才找到新的工作。


這段時間,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就圖書館,然後發現那裡也有不少像我每天也到圖書館的人,像是每天也穿著紅色鋒褸、身上發出奇怪味道的男生,每天也穿西裝、拿著很厚的英文會計書的中年男人,口邊喃喃自語的婦人,還有會用Excel研究賽馬的主婦,真的是形形色色的人。究竟大家是基於什麼理由而每天都到圖書館呢?

做得最多的活動就是找工作和看書。慶幸每次失去信心和希望的時候都能從書本或其他地方找到新的靈感和繼續向前的力量。

雖然圖書館是個好地方,但有時也覺得厭倦了吧。有時覺得很想時間快點過去,因為到某了時間,我就會離開圖書館,去學日文呀、去面試呀、回家等等。然後,也會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因為無論在外面發生什麼事,還是可以回家,雖然大白貓已經不在,但還是很開心可以和哥哥一起看動畫和日劇。不敢想像,他結婚搬出去的話我會怎樣。

到了這個年紀,對於一些不想發生的事也慢慢有了意識,好像是父母將要老去並離開。也許我真正害怕的是「成長」,因為「成長」意味著與過去的生活告別。畢業是「成長」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所以我到現在還不想適應這身分的轉變。未知的未來的確令人不安。

現在回想,也會覺得那時段時間很神奇,我彷彿擁有無限的時間,但我又沒有把握這些時間做些特別的事。

------------------------------------------
對於即將開始的新工作也充滿了不安,畢竟有3個多月沒有固定地上班了。

不知道同事間相處怎樣、不知道那裡的工作量怎樣、不知道今次我是否可以愛上的工作。為什麼開始第一份工作又沒有這種不安呢?因為現在之前的工作經驗某程度上已經影響了我,所以擔心我要時間適應?因為那時候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覺得自己可以開始career?

有趣的是,我又回到最初的起點—同一橦商業大廈。這是上天給我的第二人生嗎?

這一次,即使遇到和以前一樣的事,也要以不同的心態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