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0

關於轉工(1)

沒有留言:
 
這個星期心情因為轉工的事大上大落,因為事情發生得太快。
星期二早上還在想什麼時候才能轉工,中午寄了一份application,下午就收到那間公司的電話,叫我去面試。

然後心情就變得很複雜,覺得現在的公司也不錯,上司人很好,而且和這裡的人也混熟了(雖然話不多),為什麼我要離開?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因為如果我離開了,所有工作都要上司做吧。同時為用什麼理由去請假煩惱了很久,覺得轉工真的很麻煩。另外,對於申請的那份工作也有點保留,雖然是教育行業,但是那些工作主要都是行政工作。

然後到面試完了,覺得自己的表現不好,覺得不甘心,覺得自己面試的情況和一年前沒有太大分別,都是不能流暢地表達自己。那時候,我想可以暫停找工作吧,等到做滿一年(7月),那時候就可以請年假了。但還是要過低人工的生活兩個月呀。雖然這幾天很忙,但是做這些的事情的意義是什麼呢?我不想接到什麼時候付錢的電話。就算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呀。

然後今天看到叫我面試的電郵,那間公司我滿想做的,為此開心了很久。下午有個同事買了西餅給大家吃,我和同事都呆了,以為他也辭職了。然後,我又開始猶疑了,又為那天要說謊請病假感到內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