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3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沒有留言:
 
每天聽到鬧鐘響,過不久就會聽到媽媽的腳步聲然後叫我起床,我在床上就會想起五月天的生存以上生活以下,連歌曲的前奏也特別清晰。其實仔細看歌詞會感到很可怕,害怕自己有朝一日就變成那樣。
其實錯的不是每天重覆做著的事,其實洗臉刷牙坐車打卡是正常不過的事,真正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活著的感覺。而真正使人困擾的是你處於中間,不是完全不覺得活著也不是每一分每一秒也活著,所以不知道怎麼辦。
從來別人只告訴你一些理所當然的道理,一些方向,但是要怎樣才可做到只有靠你自己。我都很清楚"do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do",但就是做不到。
這個月的目標是努力工作。
這一兩個月做多了廣告設計的工作,但每次也是失敗,令人有點沮喪。
可能努力工作之後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吧,但是那些工作也會令我有活著的感覺,因為我不覺得它們有意義
洗臉、刷牙、趕公交車、打卡上班,每天都是重複進行這些例行公事。然而剝除了這些之後,你的生活究竟還剩下:蟲蟲、家人、朋友(雖然已經越來越少聯絡)、大白貓、日劇、LOST、旅行、學習、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