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6

3個地方

沒有留言:
 
復活節假期去了三個地方,去完之後都有些感觸。
中山

這次難得哥哥也一起回去,不知道他有多久沒回去,大家見到他都好像很高興。這是少數我和他一起去某個地方,我覺得我應該好好記下這次的經歷,一起撐著一把雨傘回家的經歷。因為我覺得他不久後就會結婚,然後搬出去了。
很慶幸自己沒有在那裡長大,因為那裡太缺乏資訊,受到的限制一定更加大。或者我心裡很想反抗媽媽的命令,但最後只好跟從,她一定會比現在更在叫我讀書,壓力更大。親戚太喜歡比較,哪個孩子讀書比較好,哪個孩子比較高,哪個比較肥。在以前的家看到了幾張相片,突然就眼裡就充滿淚水,不知道為什麼。然後看到一張以前清明節拜山的相片,我對於那個場景很熟悉,對於那時候媽媽穿的衣服、我帶著的水壺都很清晰,但原來已經過了十多年。

江西婺源
一心想去看油菜花,但花期已經過了令我在出發前失望了很久。其實說她是中國最美的村落也不為過。但是那裡的交通不的不太方便,景點與景點之間都要坐車,如果要去一些不太熱門的地方可能沒有公交。所以那裡會比較適合悠閒地逛。
關於這次旅行的意義,原來是"只要和你在一起,走過不同的地方"。可能一直都是。

福建石獅
明白了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是兩個人的事,對於要融入另一定個家庭覺得不容易,那時我又想家了。人愈大,要負的責任就愈多,兼顧的事情也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