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

CY唔蠢但廢

沒有留言:
 
CY很精明,很懂得明哲保身,說話很小心,不想留下機算被人算帳,好像他的金句「我有講過我冇潛建..係競選既時候」,還有被問及會否開徵一手單位空置稅,他的答案是「手段有幾種,目前嚟講唔排除用任何方式。」,不代表開徵也不代表不開徵。
但他所做的所說的更顯得他很廢,辦力能力低,不是當特首料子,甚至連局長的能力也令人懷疑。
其實大家都知道短期內資助房屋的落成量不會有太大的增加,因為那是幾年前就決定的。而其他中長期的措施,當中遇到的反抗有多少,加上梁班子的能力,能否實行確實是個疑問。既然在房屋方面作為有限,為何他不在其他方面,例如經濟(內地自由行)、福利及環境等多點著墨?這就是你得到更多時間研究及撰寫施政報告的成果嗎?
即使如他所料,2018年後至少會有75000個單位落成,但他有研究過香港那時的人口狀況嗎?5年後的香港可能已經有翻天覆地的改變吧?那所謂的「香港速度」就不能令措施實行得更快嗎?
「施政報告不提不代表不做」說得很好。那施政報告的目的及重要性是什麼呢?大家說那是一個計劃、藍圖,對未來的願景。至少我希望從施政報告未來幾年看到香港會變成怎樣,在不同方面於不同時間有什麼發展。我完全不介意你「成熟一項推一項」,但你至少要讓我看到未來朝著哪個方向發展,那不是在霧裡摸索。
當施政報告出爐後,難道他以為人民會不知道他所說的房屋供應是不過是前朝留下的數字,而他並無實質貢獻嗎?為何之後又要修改成這些數字只是「基本盤」?這個「基本盤」又將他保於不敗之地。如果到時比預期多,那是他的功勞;如果只達到「基本盤」呢,那他也沒做錯。
他提議開設的兩局三小組九委員會正是他不笨但廢的最佳演示。對於一些富爭議性的議題,他不說自己的立場,而是藉著開設這些委員會避過眾人的壓力。正因為他廄,他又想不到什麼好方法,所以要透過其他在社會上更具權威的人說法,那時他就可以引用其他人的說法。
香港經過他的五年管治會變成怎樣,我不能也不想想像。抑或,根本沒有五年那麼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