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7

這也是一種生活能度

沒有留言: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有想「自己想做的事」、「自己的人生目標、夢想」,由備受眾人羡慕的ibankers、銀行的MT、在中小企工作的assistant到從事高工時的服務性行業員工。然後社會大眾好像十分推崇擁有穩定收入、良好工作前景的人(如ibanker、會計師)放棄自己的職業,選擇繼續自己的夢想,例如開Cafe之類,類似的故事應該不會陌生。
一方面這些故事好像在鼓勵讀者也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拋開身邊的一切,例如父母的反對等,高呼「冇夢想的人同條咸魚有咩分別」。的確,發放正能量是件好事。
可能我的思想有點扭曲,看了這些故事反而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我就是不能這樣做所以才覺得苦惱呀,我也很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呀,可是我就是不能像你們那樣呀。
可能你會說這是我的藉口,我的決心不夠。
有很多人抱怨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但是他們還是繼續做的原因是什麼?
可能世界上軟弱的人比強大的人多很多很多。
我想去working holiday,但是我的決心沒有大到不惜跟父母鬧翻也沒關係,這可能說明了比起做想做的事,我更重視他們吧。
然後你可以說這是把責任推卸到父母身上吧?但是這也是我的一部分呀。

所以,我得出的結論是「我要在某種限制下生活」( I have to live under certain constraints.)
所以,不去working holiday,去WWOOF吧?

有人選擇把自己的生活填得滿滿的,學不同的東西、和不同的朋友聚會;我選擇下班下宅在家裡看日劇或寫些什麼。其實這沒有好不好,只要是你自己決定的就不要後悔。

這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吧。不斷在煩惱自己想做什麼、下一份工作做什麼好,這樣的日子也不錯吧?只要你有一步一步的行動,從自己可以做的開始,使你的人生更豐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