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0

停下來,慢慢發現

沒有留言:
 

慢慢發現了,人生有勇往直前的時候,也有不順的時候。而不順利並不是壞事,這些時間是讓你停下來,反思和回想現在做的事是否你想要的,以後應該作出怎樣的調整。




7月開了一個meetup group,當然有很多開心的事,認識了很多人,也讓我感受到久違的充實感。更重要的是我發現了我討厭等待別人回應,我討厭久不久就要刷新瀏覽器看看有沒有人RSVP了,我討厭他們不回覆我的短訊,我討厭他們最後因為什麼什麼事而不出席活動,我討厭把控制權交在別人手上。這過程令我有點精神衰弱。所以,以後要繼續這個meetup group的話,就要改變方式,由被動變成主動。

另外,7月和8月的確把太部分私人時間都花在活動的準備上,是開心的,也有所得著,但生活未免有點單一。一旦沒有活動要準備,就有點不知所惜,不知道讓做什麼好。所以要去找新的事做吧。

我一直也沒有留意,原來這份工作的壓力也不小,不是來自工作的內容,而是同事間的關係。同team有一位同事,上年的畢業生,在這裡工作了一年。很佩服他年紀小小,已經很懂得在公司的生存之道和怎樣討好上司的方法。和這些同事在一起令我感到很大壓力。他好像很緊貼social media的發展,哪個platform有什麼新功能推出就和其他同事分享,然後很重視social media 的經理就很欣賞他這種主動性。然後我也很想向他學習,留意social media,但原來自己沒有ownership的東西就不行。

要和同事混熟也令我感到很大壓力,所以大多時間我也選擇逃離現場的方法。我也放棄和他們熟絡的機會,決定不去公司旅行。我也不明白,即使和初次見面的人,我也可以和他們說話,為什麼和這些同事我就什麼也不想說呢?

要在公司這個環境生存,原來一點都不容易。而即使最後你成功,那又代表什麼嗎?那又代表你是個能幹的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