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0

工作的抱怨(1) - 為什麼你要困在公司裡?

沒有留言:
 

這份工作整體不算特別好,唯一值得慶幸的可以準時下班,可以確保自己的私人時間。但你必須在這段時間找到以後為生的能力和專長。工作還未夠3個月,我便想了很多次要在這裡工作多久。一年?一年半?兩年?

這間公司奇怪的地方實在太多,但我不能很有組織地把它表達。
- 部門細分為3 teams,每team之間沒有什麼聯繫,工作的區別很明顯。部門的主管對於營造synergy也沒有做過什麼。
- 他們不會一起午餐,他們有不同的作息模式。其實我也有想過走過去問他們「一起吃飯吧」,但到了吃飯時間,他們還在繼續忙,沒有吃飯的打算,所以就算了吧。
- 比起在ARTE的時候,和同事打好關係的欲望變小了,但還是會煩惱要不要參加公司旅行,不去的話,會被人覺得奇怪嗎?
- 為什麼要舉辦公司旅行這個活動? 真的要做team building的話就要強制全部人參加吧,這樣有些人有些不去,究竟有什麼意義?去的地方不是那種悠閒旅遊勝地,而是無人島的求生訓練吧。
- 公司這個地方,除了工作以外,還要應付同事的交往。如果遇到不喜歡的人,生活就會變得好痛苦。
- 我同意人要和其他人接觸,要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但不一定要置身於公司這個環境吧。

我想擁有自由,讓我即使不在公司工作,也可以維持一定的生活水平。
我想擁有自由,讓我可以選擇我共事的人。

工作的抱怨還有很多,其他就留待下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