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2

接二連三中伏的工作

沒有留言:
 
畢業至今的第三份工作,以為會在找工作上精明一點,避免求職陷阱,但依然找了份中伏的工作。



我所說的求職陷阱,並不是被騙去金錢那些,而是那間公司總有些問題,令我不能在那裡長久地工作。

三份工作的月薪同樣都是比市價低的,因為第一份工作的月薪某程度上已經決定了未來的月薪,加幅不能超過之前的工作太多。為簡化表達,就以K、A和S代表第一至三份工作的公司吧。我總是能夠在業績倒退的公司工作,K最後清盤了,幸好我早在它清盤前已經離職了;A在2013年經歷最風光的時間,2014年擴張業務,但是那時零售市道已經慢慢轉壞,薪金的加幅和花紅都很少;不知道S是否也會步以上兩間公司的後塵。

K的工作,人工低、福利差、沒有資源、長期處於空閒的狀態。現在對那份工作的印象已經慢慢模糊,最深刻的是長期在準備product catalogue,但老闆不審批,很多工作做了但不能開始下一步。

汲取了K的教訓,A的工作變得很忙碌,沒有私人時間,最討厭的是做著沒意義的庇護工作,還有處理客人的投訴。花了一段時間,終於和同事熟絡起來。A的工作,始終都是一些很低層的工作,很難能成為person in charge。

到S,覺得自己需要在多國公司工作,也想做CSR,也沒有怎樣考慮就決定了。沒想到,我所屬的team是部門裡最邊緣、最不受重視的。上司工作效率很慢,覺得沒有很顯著的得著。不知道當我把所有的工作都做了三、四次後,還可以有什麼突破?

故事的教訓是,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嗎?究竟想找份準時下班還是忙碌得沒有時間去洗手間的工作?還是這些工作都不算中伏?為什麼自從大學畢業後,learning curve就變得很緩慢,日復一日地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