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9

那些年,我打過的暑期工

沒有留言:
 


有時候,你會不問原由地相信一個想法,好像考試取得好成績才有出路(其實只為了得到母親的認同),好像女生要穿裙子和留長頭髮。又或者是中五那年考完會考,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被灌輸了會考後有太多空閒的時間,如果找不到暑期工就代表失敗,是一個廢人。但是問有多少公司會請一個沒有工作經驗的中五學生工作。



那時候的壓力是否很大(應該每次找工作時的壓力都很大) ?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那時候很多暑期工也要你做Sales。試過以問人申請了持續進修基金沒有而做問卷,還有替調查機構做問卷調查,還有攦街站叫人登記IDD。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竟然一個人在深水埗、粉嶺和上水都擺過街站,還成功叫途人登記IDD。為什麼那時候我不覺得那間公司有可疑呢。最後,雖然只做了一個星期,但竟然有人打電話給我問以前我在哪個位置擺當。

就在那是炎熱的暑假,第一次聽到GreeeeN的歌,像RAP一樣唱出一連串歌詞,讓人不禁跟著旋律一起跳動。那是Smart phone還未流行,人們還是用打電話和SMS聯繫的時代,聽歌還是用MP3機。耳機傳來「ね、大切な君へ…」,整個人都靜下來,想聽HIDE繼續唱。原來已經是2007的事,原來GreeeeN的歌已經陪著我過了11年。雖然他們每次推出新專輯還是會期待,但那些歌好像沒有第一張專輯的歌那樣令人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