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4

那種「不能埋堆」的感覺

沒有留言:
 


一直都覺得這個部門很奇怪,但具體來說究竟是哪裡奇怪又說不出來,現在終於有頭緒了。



我想這種奇怪、不舒暢的感覺是源於「想融入這個團體但又不能」。剛進入這間公司的時候,很緊張,很想和他們成為朋友,那時還會因為要不要主動和他們說,「一起吃飯吧」而緊張很久。現在狠不得快點離開現場,逃避面對這個選擇的處境。

現在覺得我所屬的team沒有被列入他們的團體,也就是所謂「不能埋堆」的感覺。

時常有種矛盾的感覺,分不清哪個是因哪個是果。究竟是我和同事都選擇自備午餐,沒有加入他們的飯局,所以我們都沒有受到邀請?還是沒有受到邀請,所以我們都不和他們吃飯?究竟是和他們說不上話,不能加入他們的話題,所以不想參加他們的飯局?還是因為沒有參加他們的飯局,所以沒有話題?

而最奇怪的是,就算是自己所屬的team,幾個月才會一起吃飯,而且還是因為某人的生日。我想造成現在的情況,上司構成很大的原因,因為她和別的team也不是很熟。在這個部門裡,「A team」和「B team」有著明確的分工,所以也造成了這種分離感吧。原來我還是不適合在大公司工作。

這種和自己的team和部門的距離感,形成了無形的壓力。一個我說「沒關係的,即使不和他們熟絡,你也可以如常的工作」,另一個我還是會因為和他們說上話而高興吧。我想逃離所有和他們接觸的場合,如果有的話,時間越短越好,所以完全不想去公司旅行。

原來我一直缺乏「歸屬感」,那種會因為回到這個地方而覺得安心,因為在哪裡都可以見到熟悉的人,和大家都可以成為朋友。這也讓我明白到,原來「歸屬感」的重要性。但是換個角度,原來我一直都是在自己的comfort zone以外呀,真是不容易。

所以,以後要怎麼辦?可不可以離開這間公司?待在這裡一年可能已經是極限了。除了繼續逃避以外,我想不到新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