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

2015年 遇見更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2014年轉眼就過去,終於有時間靜下來和自己對話。


每天時間都過得很快,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你根本沒有時間反省這工作的事,究竟是否適合你、有什麼learning。談不上喜歡或討厭這工作,剛開始有段時間覺得自己融入不了這個地方,覺得我和她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工作了差不多一年,我們的世界觀沒有拉近了很多,只是多了幾分熟悉。接觸到不同的工作,例如寫新聞稿、social media、call press、event,還有更多tedious的工作,像每個月也不停地入信封,不定期交收客人的投訴。先不說喜歡與否,至少也豐富了自己的經驗。如果這一年的加薪幅度只是通脹的水平的話,那就證明了我在那裡的價值有多高。原來大部分老闆是香港人(現在大概40-50歲)的公司有幾個共通點,刻薄、沒有系統和出手低。未來一年的目標是time management,不可以再容許自己OT了。我不期望自己成為一個marketing professional,因為我不可能像她們那樣。

因為這份工作實在佔據了太多時間,順理成章地,學習、在家吃飯、和朋友吃飯和放空的時間也大大減少了。這兩個星期是9點多回家吃飯,洗澡和家務後就睡覺了。值得嗎?你做的事對你的事有附加價值嗎?2014的日記大部分的日記都是關於工作的,所以2015年這個題材應該減少一點了吧,多寫點其他東西吧!

對於自己的路和想要的事,還是沒有很明確的方向。好像已經沒那麼執著了,比起尋找自己的天職,我更想努力經營多姿多采的生活。快要步入27歲,總覺得時間無多,但我可以做的也只是眼前的東西罷了? 2014年有過焦慮的時候,總覺得如果自己不留下什麼,不做點什麼大事,你的人生就會白白虛度了。因為以前喜歡做的,現在都不太感興趣了,所以就把2015年當作一個新的開始,拋棄以前的習慣,發掘以前沒做過的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