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

工作一年多,辭職。

沒有留言:
 
 再見,我工作了一年三個月的公司。
一陣無力感襲來,我以為我一直的想法都沒有錯,原來只不過是我不知天高地厚。

擁有不好不壞的大學學位,不好不壞成績,一字記之曰就是平庸,畢業後沒有到跨國企業工作,也沒有當成見習管理生,只是在一間面對資金短缺的中小企工作,時常收到逾期還未付款的通知。我自負地覺得這裡的工作太苦悶,沒有什麼可以發揮,沒有什麼可以學習。



我到現在也相信,來到這裡工作不是偶然,而是有些因果關係。是否因為我的能力不足,不值得有更多發展機會的公司工作?虛榮感很重的我,一直都不敢和同學說起工作的事,因為不夠"型"。

徘徊於肯定和否定自己之間。

經過多番爭扎,終於決定辭職。回想一年多的工作,我想不起我有什麼成就,我想不到學到什麼,以為問題一直是工作、公司,卻忽略了自己的角色。原因是我沒有用心留意工作的細節,我不在乎這些東西。我在乎的東西是什麼?的確有一些喜愛的東西,有些興趣,但要將這些變成工作的話,我又不是真的很喜歡。以為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天真的以為只要用真誠就可以打動別人,誰知別人問你一句「憑什麼」就答不出。我一直以為自己的確有些專長,我還是有些自尊放不下。

我不知道要怎樣才可以對工作有ownership,難道真的要自己開公司才有這樣的感覺嗎?以這樣的心態 ,即使找到另一份工作,情況會改變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繼續在那裡的話,一定不會改變。

想起大學的時候已經有人對我說覺得我腦一片空白,沒有用腦,常常都是一個很迷茫的樣子,沒有表情,無慾無求,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可能我真的就像他們所說的那樣。一個沒有思想的人,其實只剩下空殼。

其實我到現在還想不透在那裡工作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