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4

關於轉工(3)

沒有留言:
 
關於轉工,我想說的是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也不想轉。這是個很困難的決定。
社會大多不鼓勵轉工,轉換工作的人彷彿就是失敗者,特別是那些做不久的人,一下子就把他們標籤成沒有毅力、沒有責任感的人。「你找不到工作的樂趣是因為你能力不足,就算是枯燥無味的工作也有它們的意義」。


誰一開始就知道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什麼?而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又有什麼問題呢?我想下次HR問我,「如果你發現你不喜歡這份工作,你又會辭職嗎?」,我會反問她「你需要一個不喜歡自己的工作的員工嗎?」。

好的,所以我承認我錯了。我當時決定做這份工作是錯的,但是這並不代表這段時間沒有意義。我以為星期六工作半天沒有什麼大不了,我以為學到的東西可以彌補人工低、福利差的問題。但是我沒有細心想清楚問清楚究竟我的工作是什麼,可能那時的我以為那是我喜歡的工作吧。這一年多來,我一直都沒有和別人說起工作的事,其中一個理由是這不是很風光的事吧。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到一間有發展機會的公司工作,有良好的晉升機會,做一份你喜歡的工作,這已是事業成功的一半。但這不是我選擇的路。究竟未來會走向哪裡?我是否能找到所謂的passion?

其實也覺得自己很麻煩、猶豫不決、不乾脆,因為我已想不起自己第一次說要轉工的什麼時候,而直到現在我還是繼續做著這份工作。新的工作會否比現在好?就當是為了以前、現在和未來的自己,下定決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