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4

工作‧一年

沒有留言:
 
time flies,不經不覺已經工作一年了。
前幾天為找到想做的事而感到興奮不已,但是原來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做到。六月到現在,我時常也想起以前放暑假的事,想著以前這個時候的我在做什麼。



這一年來,我想過無數次「轉工」,但直到現在我還是繼續坐在這裡,不討厭也不熱愛地繼續工作。好像對於工作和工司的不滿已經說得太多,多到連自己都覺得厭倦,但是怎能不趁一周年這個特別的日子回顧一下呢?

這份工作悠閒得令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很頹廢,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不喜歡做那些工作吧,有些想起甚至有窒息的感覺。但其實,這樣的工作是否其實頗適合頹廢的我?為什麼當日我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有次,上司問我在這裡工作好不好玩。值得留意的是他用「好玩」來形容。那時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幾好」。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

這份工作很自閉,如果上司不在,一天說的話可能少於十句。其實我想和更多人接觸,和他們對話、交流,而不是坐在這裡做完一本產品目錄又做另一本。

是個別公司問題,還是in house marketing 這個行業的問題呢?這裡完全沒有objective measurement,你完成了某件工作,但你不知道自己的表現,這有什麼意義呢?再加上上司也沒有說什麼的話,這就造成不知道學了什麼的困局了。怎樣才算是做得好?缺乏這些標準讓我無所適所。我想看到自己的貢獻。

然後,大部分工作也是持續性的,我想要新鮮感,而不想是「下,又係呢D野」的感覺。我不想以為完成了,不久又要繼續做。你可以說每件產品也不一樣,所以其實我在做不一樣的東西。那時候的我愚蠢地認為這間公司做的是本著提升人們的生活質素,所以覺得還可以。但原來,這樣間接是不可以的,我想真接看到人們的反應。

世界上就是有些人明明知道這不是他喜歡的工作,但還是繼續做的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