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環境改變x重新發現

沒有留言:
 

好像發生了很多事,好像不停重覆做著那幾件事。
很快地已經在新公司工作了3個月,原本覺得這份工作還不錯,應該可以繼續做下去,直至老闆的老婆開始在這裡工作,然後以前我討厭的東西又出現了,可能是上天叫我面對這個問題,不可以逃避。



不理解為什麼要被一個來到這裡工作一星期都沒有的人批評我,說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在Sony的時候,我最討厭的就是要將自己做的事情大聲告訴別人。沒想到,在一間10人以下的公司亦需要這樣做。以後她就會取替老闆的角色,分派工作給大家。這和一開始說出的並不一樣呀。一開始是因為覺得老闆是正常人,所以才覺得這裡工作也可以呀。是你老公一想到什麼要我幫忙就找我,所以我的角色才不清晰呀。難道又是我錯?又是因為我沒有主動爭取嗎?

之前的3個月,可能被新工作吸引,以前定義你價值的東西都逐漸放棄了,成為freelancer、除了工作以外的其他收入來源、Meetup,原來你開始滿足於現狀,覺得這樣的生活也不錯,沒有必要再去尋找其他成就。多謝她的出現,讓我看清我的處境。

自從9月開始新工作,11月搬家,環境的和生活模式的變化太大,來不及適應。原來環境改變了,但你還想繼續做著以前的事是很困難的。例如是搬了出去住,要煮飯和打掃,還想像那前那樣看那麼多日劇和看James的文章是很困難的。兩個人一起住,少了自己的時間。原來不可以用同樣的方式處理。

這幾月,雖然星期六和日都有留在家裡,但感覺很忙碌,To Do List上有做不完的事情,沒有一刻停下來,彷彿要彌補失去的時間。但即使這樣忙碌地做做做,你的日子也不見得過得特別,也沒有什麼事情值得記下來。原來你需要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