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

Appraisal後

沒有留言:
 

曾經想過要寫一些心靈的文章,就是那些你會在女人迷看到的那些。也有想過要繼續寫劇評,這樣你看日劇的時間會更有意義吧。但是我都沒有寫,沒有那個心情,沒有靈感。



自從星期五做了appraisal後,心情就變得很複雜。再加上這後時間實在太多事情發生。可以確定的是,那次的appraisal不是正面的事情,我不喜歡她們的做法。

她劈頭就問:你覺得你在marketing各方面的工作中,你的強項是什麼?我想,對於一個每個project也是負責最prelimentary那部分的人來說,你期望我說什麼?然後如果我說了我的強項是什麼什麼,她又會認同嗎?為了應付她的問題,我還是隨便答了,然後都被她否定了。

其實,一開始這個問題就問錯了吧。

她說要幫助我breakthrough現在的情況。其實現在的情況,大部分也是她造成的吧!我又沒有挑選工作的權利。我寧願她說「我希望你未來一年負責一些新的工作」,這樣不就已經足夠了嗎?為什麼要繞那麼大的圈呢?那個對員工沒有意義的Birthday coupon,為什麼她又不想方法令這件工作變得更strategic?為什麼她一口就否定了CRM都可以不重覆的可能性呢?

不過,她們的話,有些還是值得反思的。「我希望在離職的時候帶走什麼?」。這令我回想,為什麼當時我要選擇這份工作呢?
因為和之前的工作不一樣?
因為可以接觸到不同的工作?
因為學習如何管理一個品牌也是不錯的學習?
其實看到她們如何工作,雖然沒有自己親手做過,是不是已經達到了當初的目的?

然後,這又帶出了另外一點:我不是因為對marketing的工作很有興趣才從事,而是因為我只可以做這些工作。一直以來,我也想不到自己想從事什麼工作,所謂的career是什麼,渾渾噩噩地打工,沒有仔細想過做了這份工作對我的影響是什麼?

下一份工作,我希望可以透過工作影響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