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5

三年了

沒有留言:
 
原來畢業後已經過了三年,時間足以完成一個學位課程。到現在還會繼續見面的朋友剩下多少?原來,當你和某個人斷絕了聯繫又再重新開始時,我最害怕是大家已經相對無言。相比起大學的三年,這三年相對失色了,變成了一個營謍役役、默默耕耘的人。



但其實生活過得並不容易,有擔心得睡不安寧的時候、有找不到答案的時候、也有失去重要的朋友的時候。這三年,薪金的增長幅度少得可憐,可能一個應屆畢業生的薪金也比我多。但這是沒辦法的事吧,與其和其他人比較,倒不如提升自己的能力或豐富自己的生活吧。

星期四晚和Margaret吃食,上一次見她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其實,我們並沒有很多話題,沒有很熱烈地交換雙方的近況。直到和她說起我之前去過學畫油畫,引起了她的興趣。在她的熱烈邀請下,即使有點保留但還是答應了,然後她就立刻打電話去查緝畫班的詳情,之後那頓飯,我也覺得上這個油畫班有點不對勁。我安慰自己說「和她上一個月就好了,之後就說興趣不大,推了吧」。到昨天,我終於發短訊和她說,「我還是不上了」。

然後我又再確信了,自year 3就開始疏遠他們是因為我們是不同類型的人、喜好和生活習慣也完全相反,他們喜歡玩到凌晨、我想吃完飯,最多吃完甜品就回家。當沒有AIESEC維繫彼此的關係,我慢慢避免和他們的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