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20

「活在一個不屬於我的世界」

沒有留言:
 

不經不覺,在新公司已經工作了8個月,由寒冬到初秋了。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想該怎樣總結在目前為止的經歷。「活在一個不屬於我的世界」—可能不是最貼切的形容,但已是想到最好的。

其實同事是好人,但我總是受不了他們的方式,受不了經常要舉辦一些活動。然後,我又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原來我不適合從事marketing,特別是首飾品牌。我看著我的上司們,我不希望成為她們,也不覺得有她們的專長去完成工作。而我不得不承認我不擅長寫一些用字優雅的文案,我相信我的文字可以打動別人,但只限於某些題材。
在這裡,工作量多了,時間也過得很快。即使不加班,工作已經佔據生活的大部分時間。只能說我對理想工作的期望,這裡基本上實現不了。不知道在這裡工作,我會有什麼成就。但是,如果你沒戰勝這份工作就離開的話,無論去到哪裡,情況也不會改變。所以,你要在那裡生存,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這一個多月來,覺得自己失去對生活的熱情,缺乏能量,對什麼都不感興趣。雖然覺得生活苦悶,但又沒採取什麼行動。其實在工商工作的時候,生活還要有趣吧。可以因為工作無聊,所以才要尋找有趣的東西作生活的寄託吧。無可否認,那時候學到的比現在多。同時也察覺星期六工作半天的意義。就算現在多了半天假期,時間也不會增加很多,因為都花在睡覺上了。反而那時星期六的下午,我還可以去不同的地方逛呢。沒了主場新聞,接收的資訊也減少很多。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自己?時間不夠就可以解釋一切嗎?要節約就可以解釋一切嗎?開始在那裡工作後,我好漸漸忘記了自己是誰,真正的志向是什麼,請不要被那庸碌的工作磨滅你對人生的好奇。

昨天晚上,罕有的大哭了一場,已經記不起上一次大哭是什麼時候了。很多回憶湧上心頭,覺得現在的自己和中學時很相似,不知道人生的方向,有點像行屍走肉般,每天營營役役地生活,找不到生活的樂趣,沒有朋友可以傾訴,對自己和身邊的人也缺乏信心。但同時,我從以前的我得到了力量,現在的我太懂得計算,不做沒有用的事。即使最後沒有所謂的完成品,或者那個完成品賺不了錢,過程已經足以回味。可能因為壓力吧,因為這樣的生活終將要結束,愈想有意義地度過,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好。

是時候開始新的生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