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

第二份工作

沒有留言:
 

開始了第二份工作。原來已經在這裡工作了兩個月,新鮮感漸漸淡去,又開始覺得工作沒有什麼意義,又開始懷疑自己在這裡有什麼貢獻。


突然間領略Steve Jobs的那句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還在做上一份工作我問了自己無數次究竟這份工作對我意義是什麼,原來要開始第二份工作的時候也慢慢了解。

上一份工作其實難度和挑戰性也不大,每天過著乏味而平穩的生活,對剛畢業的人來說確實不是一個好選擇。為了改變現狀把工作辭了,再找新的工作。新的工作確實是一個「新世界」,這時我才察覺「公司文化」這回事。原來我以較喜歡以前那公司的文化。從公司文化來說,我不覺得這是一間很好的公司,這裡的老闆也不是很強的領袖。

下次要在「start with why」的公司工作。

可能我比較適合在小型公司工作,感覺和同事的關係比較緊密,大家如果可以像工作的伙伴那樣就好。雖然現在部門的人數比較多,但是我完完全全感受不到所謂的TEAM WORK,特別是根據在management class學到的定義的話。感受不到目的(purpose),那種大家為了相同目的共同努力,也感受不到大家互補長短,沒有所謂的synergy。現在這群人只不過大家做著類似工作的獨立個體。是不是我要求太高?

雖然現在的部門做的工作類型多了,但感覺以前做的比現在高階,無論做什麼也離不開excel和mailing。離開這份工作的時候,我會否還記得"remember your objective"和"take initiative"這些learning?

可能真的沒有完美的工作吧,但我今年的目標是「愛上你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